中胜社区:创建文明城市,志愿者在行动
2022-01-06 21:2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叶梓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了积极响应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的工作部署和号召,提高居民群众的文明意识,连日来,南京建邺区沙洲街道中胜社区组织居民志愿者,走上街头,进入居民小区,参加“沙洲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在活动现场看到,居民志愿者们首先在中胜社区及周边的道路路面、绿化带、公交站台等重要位置,捡拾烟头、垃圾,整理共享单车,清除公共设施上的非法小广告等,并主动提醒、劝导、制止市民乱扔垃圾、烟头等不文明行为。

  然后,志愿者们来到沿街商铺进行走访,宣传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的有关要求和规定,并劝导各个商户共同营造整洁、美观、有序的城市环境。其中,一家宠物医院的负责人王先生向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一定会积极配合社区的工作,坚决落实关于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的相关规定,遵守经营秩序,保持宠物医院的内外环境整洁。”

  随着活动进一步深入,又有一些居民朋友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大家佩戴着“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志愿者”袖标,进入居民小区,督促各个小区的物业公司,并协同各个物业,对小区及周边乱堆乱放杂物、随意丢弃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纠正和清理。居民志愿者刘阿姨表示:“小区是我们生活的地方,理应由我们居民爱护,而且生活在干净整洁的环境当中,也能让人心情愉悦。”另一位志愿者周阿姨也表示,参加这次文明实践不仅维护了生活环境,还可以锻炼身体,是件一举两得的好事,以后会多多参与这样的活动,为沙洲街道的志愿服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胜社区党委书记洪春雨表示,居民志愿者积极热情,工作细致,不放过任何一个不文明现象,哪怕一张细碎的纸片都尽收“囊”中,为社区的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文明开始于心,创建实践于行,中胜社区志愿者此次实践活动不仅改善了社区的环境面貌,也培养了居民的环保意识,为南京创建文明城市、建设“强富美高”家园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李叶梓)

 

标签:志愿者;典范城市;文明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