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江北新区支部参加统战系统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2021-09-18 12:41: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为重温中国共产革命先烈事迹,学习传承红色文化精神,9月17日下午,在民革江北新区支部主委陆志刚,副主委彭世英、朱力峰带领下,支部党员印宏兵、刘思薇、疏醒及积极分子邵立丰、杨明龙、陈红燕等人参加江北新区统战系统红色参访及主题教育活动。在江北新区红色文化展览馆在展馆,支部党员们通过观看革命文物、图片史料和引导员的讲解回顾了解了王荷波、两浦铁路工人等革命先烈人物事迹和三浦战役、“七二”大罢工、中共南京市委一大会议、渡江战役等重要历史事件,追忆江北地区红色历史,深刻感悟革命战争年代先辈敢于拼搏,不怕牺牲的爱国精神。

随后,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集体乘车来到桃湖公园小石头书屋参加《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会赢——毛泽东的团队管理之道》红色主题讲座精神,南京大学历史学院院长张生从毛泽东的家庭成长背景、学习经历、革命团队、管理理念等方面对毛泽东如何带领“中国史上最牛团队”一路走向胜利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刻的剖析总结,整场讲座例证鲜活详实、观点鲜明生动,引起了与会党员的广泛共鸣。

为持续深入推进支部主题教育活动,主委陆志刚对支部干部和队伍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引领,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党员责任意识和理想信念;二是要强化支部凝聚,通过学习历史、了解历史,继承和发扬民革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支部自身建设;三是要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履职动力,把习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贯彻到履职尽责的全过程,为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自民革力量。

通讯员 王彤

标签:
责编: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