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工大23名本硕博学子组团赴企业开展“干货”实践
2021-09-01 17:23: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交流,并帮助广大同学将专业理论知识和实际相结合、提高求职应聘能力,2021年暑假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组织本硕博学生共计23人参与科技服务社会实践团队,赴浙江诚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为期半个月的社会实践活动。

首先,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杨文忠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基本情况、专业特色、师资力量、科研平台、人才培养等内容,加深了企业对我校及我院的认识和了解,并对院企产学研合作提出了希望。同时诚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刚则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主要业务以及岗位实习情况,并欢迎更多的南工大毕业生加入诚达。随后双方围绕技术研发、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交流,并举行了实习实践基地授牌签约仪式。最后,公司人事对团队成员进行安全培训和明确的岗位分工,10名本科学生分别被安排在不同的技术岗位,13名硕士博士生在实践期间则主要围绕硫辛酸合成的工艺开发等研发问题提供科技服务,并就企业面临的“卡脖子技术”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议。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有助于推动校企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学院拓展好的实习实践基地,同时有助于学生将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进行转化,并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企业、了解专业、积累经验,为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创造良好环境。

通讯员 蒋李 陈璟

标签:
责编: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