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冰雪 南京供电公司多举措保障用户正常用电
2020-12-28 16:1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邹红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25日,国网南京供电公司采用带电作业方式消除了跨越京沪高铁南京段220千伏输电线路23处隐患,为保障低温雨雪天气下京沪高铁安全有序运转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据气象部门预测,12月28日至31日我国大部分地区将迎来今冬“最强寒潮”。受强冷空气影响,本周南京气温将出现“断崖式”下跌,迎来雨雪天气。

  因工业、采暖等用电需求迅猛增长,全市用电量不断攀升。截至12月27日,南京电网冬季调度最高用电负荷已达1069.86万千瓦,较去年同期增长9.33%。同时,即将到来的低温雨雪天气对电网安全运行带来一定压力。目前,南京电力供应平稳有序,电网运行安全可靠。

  面对双重挑战,南京供电公司贯彻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迎峰度冬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八项举措,稳步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加强设备巡视力度,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和负荷增长趋势,加强电网负荷预测,科学制定供电方案,及时消除设备隐患,提升电网供电能力,确保南京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障民生和公共事业正常用电。

  在确保电网安全运行方面,南京供电公司加强对重要区域和重载设备的运行监视,密切关注电网潮流并灵活调整运行方式。就电网薄弱环节,开展危险点分析和事故预想,目前已发布32起电网风险预警。仅12月13日至28日,南京供电公司已累计开展206条次输电线路特巡,巡视变电站706站次、配电线路1476条次。对于重要输电线路,南京供电公司还开展夜巡和特巡,确保在第一时间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

  为保障用户用电安全,南京供电公司主动对全市交通枢纽、机关单位、医院学校、泵站水厂等用户开展上门服务,检查供电线路和设备,提醒做好防冻措施并整改缺陷,同时完善保电预案和应急预案。对于居民用户,南京供电公司加强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和冬季反窃电宣传。目前,已完成对全市269户重要电力用户用电安全专项检查,出动检查人员500余人次,车辆200余辆,下发用电检查通知书269份。

  此外,南京供电公司还提前安排了24小时值班力量,全市5辆应急电源车和15台应急发电油机随时待命,确保可快速投入抢险工作。

  今年以来,为提升电网供电能力,进一步优化电网网络结构,南京供电公司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重点工程投运。12月25日,110千伏站前变电站成功送电,极大缓解了南京南部新城地区的供电压力。此外,为满足居民小区用电需求,南京供电公司采用不停电作业的方式新增配电变压器,提升设备的负荷承载能力。目前南京电力供应稳定,现阶段居民不必担心坐不了电梯、开不了空调。

  南京供电公司提醒,供电线路可能会因为大雪压线等缘故断落在路上。为确保安全,如遇电力线路掉落地面,请远离故障线路,避免触电危险,并请及时拨打95598热线。此外,营业厅、“网上国网”等线上线下服务渠道畅通,第一时间响应各类客户诉求,协助用户处置电力应急事件。(王邹红)

标签:供电公司;南京;供电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