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玄武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举行
2020-12-28 15:2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玄宣 殷文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28日,中国共产党南京市玄武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举行。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总结今年工作,安排明年任务,对“十四五”发展作出部署,动员全区上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确保“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闵一峰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作总结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玄武区委关于制定玄武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全会决议,通报了区委常委会2020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讨论了全区明年经济指标和重大项目安排。闵一峰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区委副书记、区长钱维就全区明年经济指标和重大项目安排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区委常委会今年以来的工作。全会认为,即将过去的“十三五”,是玄武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实现跨越进步的时期,全区主要指标基本收官、重点任务顺利推进、民生工程取得突破,“十三五”目标任务即将全面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今年以来,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疫情防控在常抓不懈中不断深化,经济发展在应对挑战中夯实基础,一件大事在整合资源中扎实推进,民生福祉在普惠共享中持续改善,改革创新在解放思想中取得突破,党的建设在真抓严管中得到加强,各项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

  全会指出,回望“十三五”发展、回顾今年成绩,在收获了经验、坚定了信心的同时,更为“十四五”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全区上下深切体会到,必须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必须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必须自觉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必须大力弘扬担当实干精神,必须始终筑牢党建根本保障。

  全会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发展进行了全面部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要求江苏“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为玄武区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上下要始终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自觉贯彻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发展坐标上有新提升,在发展路径上有新探索,在发展动力上有新支撑,聚焦创新引领、消费促进,展现首位担当、发挥首位作用。

  全会要求,做好明年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聚焦创新引领、消费促进,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会明确,明年重点抓好四个方面任务:一是突出引领性,坚持以产城融合提振创新动力,以要素集聚增强创新实力,以一流生态激发创新活力,在高质量发展上彰显玄武特色;二是增强带动力,构建系统完备消费布局,打造多元融合消费场景,营造高端舒适消费环境,在高能级辐射上展现玄武作为;三是提升满意度,突出扩面提标抓基本保障,突出优质均衡抓公共服务,突出精致优美抓城市环境,突出文明和谐抓社会风尚,在高品质生活上体现玄武温度;四是聚焦现代化,常态化巩固疫情防控成效,全方位夯实安全稳定根基,深层次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在高效能治理上打造玄武样板。

  全会强调,要牢固树立管党治党的主责主业意识,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对标看齐,坚定正确方向;补钙铸魂,激发奋进力量;固本强基,锻造坚强队伍;正风肃纪,营造清朗生态;凝心聚力,巩固团结局面,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

  全会号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央、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用实干创造、用奋斗作答,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区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基层党代表列席会议。

  通讯员 玄宣

  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殷文静

标签: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