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民建南京民革基层组织举办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2020-12-28 11:1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殷文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23日下午,民革南京建邺机关二支部、民革南京建邺祖统委和民建南京建邺一支部、民建南京建邺六支部在民建建邺会员之家举办了结对共建签约仪式,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增强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工作能力,更好地发挥新时期参政党作用。

  仪式首先由南京建邺六支部主委史双凤、民革南京建邺机关二支部主委严峻、民建南京建邺一支部主委陈长伟和民革南京建邺祖国统一委员会主任贾先义分别介绍了各方支部、民革祖统委建设工作情况。随后各方负责人共同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与会的民革党员、民建会员32余人共同见证了共建签约仪式。

  “以‘同心∙同行∙圆梦123’为题,在议案、提案撰写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常态化交流。共建支部每年不少于1次共同调研活动、每年不少于2次交流互动、每年不少于3次区内慈善帮扶活动。”与会民革、民建各支部经过友好协商,一致决定通过进行共同调研、支部(委员会)间互动交流、共同组织社会服务活动等形式,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民革南京建邺总支主委金邦建在发言中表示,今天大家举办了结对共建签约仪式,以后就是一家人了,大家要常联系,多走动,做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南京市建邺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南京建邺基层委员会主委刘嬿对积极促成此次共建活动的建邺民革、民建各位领导表示感谢。她说,期望共建各方在党员会员活动、主题教育、参政议政三个方面积极交流合作,以实现自身参政议政的履职能力的建设提升,在今后参政议政、发挥党派作用的过程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我几年前就以会员的身份参与了民革民建的跨党派活动,民革建邺的很多好的工作方法都值得我们民建来学习。本次共建活动比以往更加深了一个层次,并且以签约的形式固定下来,创新了合作形式,让‘结对共建’合作水平不断迈向新的高度。”民建南京市委员会副主委冯驰在发言中表示,希望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四个支部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共同进步,也希望共建活动能增强各个支部党员会员之间的感情和友谊。

  民革南京市委员会副主委张利军很高兴见证了此次四个支部的结对共建仪式。他说:“民革建邺总支是南京民革的模范基层组织,一直以来在民主党派的组织建设、社会服务、参政议政,尤其是今年抗疫工作中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本次和建邺基层委员会的两个支部结对共建,希望各方多交流多学习,取长补短,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团结带领大家为建邺,为南京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南京市建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迅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次共建令人耳目一新,跨党派的结对共建从“一对一”的形式走向了“二对二”四个支部一起共同开展的创新形式,平台更大、社会覆盖面更宽、资源更多、活动形式更加丰富多彩、力量更大更强。每个支部的优势在合作共建的过程中展现,对今后的基层组织建设将产生更加深远的影响。

  “保持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围绕市、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事项开展攻关推进,建言献策;把四个支部的合力变成开创工作新局面的平台,实现支部发展和个人发展双丰收。”周部长最后提出了四点要求。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的民革党员与民建会员们还前往民建建邺会员之家,以及民建南京建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冉玉红所创办的和康医养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

  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殷文静

标签:支部;民革;民建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