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芦韵清风”廉政课堂第五期暨警示教育大会
2020-12-28 11:13: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12月25日下午,长芦街道组织召开“芦韵清风”廉政课堂第五期暨“以案说纪”警示教育大会。街道党政领导,各办、队、中心、专办、企事业单位正副科级干部,监察室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学习,各村(社区)副职以上干部通过“云课堂”在分会场学习。

会议要求参训人员要以案为鉴、牢记教训,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遵规守纪、严于律己,切实做到知行合一;认清形势、防微杜渐,切实做到自我革新。以警示教育为契机,深刻吸取每一个案例的教训,查摆自身存在的苗头性问题,以案为鉴知敬畏,以人为镜严律己,防微杜渐守底线。

会议通过梳理近年来街道发生的真实案例,结合工作实际以案说纪,深入剖析问题发生的原因,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启迪的教育作用。同时,根据案例进行文件精神、规章制度的学习,提升参训人员综合能力,更好地履行组织赋予的职责。会议还观看了廉政教育片,影片中既有清正廉洁的“时代楷模”李夏,又有扶贫领域贪污腐败的“老虎”“苍蝇”,在对比中学习,让参会人员更加受到冲击、心灵受到洗礼。

会议结束后,进行了随堂小测试,以考促学,检验学习成效,促使参训人员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标签:参训人员;案例;学习
责编: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