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扶残助残良好风尚 营造文明和谐社会环境
——麒麟街道助残文艺汇演暨残疾人迎新年庆祝活动精彩纷呈
2020-12-24 13:4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珊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倡导扶残助残良好风尚,营造文明和谐社会环境,12月22日下午,由南京市江宁区麒麟街道办事处主办,麒麟街道残联、麒麟街道文体服务中心承办的助残文艺汇演暨残疾人迎新年庆祝活动在麒麟街道文体服务中心成功举办。

  

  现场布置的甜品台

  

  残疾人画展

  

  爱心义诊

  活动开始前,麒麟街道残联邀请了南京江宁丹溪中医医院的医生为残疾人进行免费义诊。医护人员热情地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居民,为他们讲解常见的疾病知识和残疾人康复知识,并有耐心地针对他们各自的身体状况给出相应的健康调理建议。

  

  

  文艺汇演

  爱心义诊结束后,助残文艺汇演在《唱支山歌给党听》的开场舞中拉开序幕。紧接着吉他、二胡、非洲鼓等乐器表演陆续登场,舞蹈、独唱、合唱等节目精彩纷呈,数十位残疾人参与其中,展现出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传递出和谐平等互爱的社会正能量。

  

  

  演出现场热闹非凡,笑声掌声不断,大家由衷地赞叹:“没想到在我们身边还有这样一些身残志坚的人,他们不向命运低头,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用实际行动呈现了属于自己的精彩表演。他们坚韧、乐观、奋进的精神风貌,值得每一个人尊重和敬佩。”麒麟街道举办此次演出活动,给残疾人朋友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使他们今后能够更加阳光、更加自信地拥抱生活。

  

  

  温馨生日会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伴随着《生日歌》熟悉的旋律,文艺演出落下了帷幕。12月的寿星们享受着这轻松、愉快的时光,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对着蜡烛纷纷许下心愿。麒麟街道残联理事长孟年代表街道残联为寿星们送上生日礼包,并致以诚挚的问候与祝福。

  

  点亮微心愿

  活动现场,江宁区行政审批局红梅青年星火团的工作人员还现场为11名残疾儿童举行了“童享阳光,情暖江宁”的捐赠仪式,一个个微心愿礼包 ,点亮了残疾儿童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 (江珊)

标签:甜品;街道;义诊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