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里的温暖“警色”
2021-01-05 16:2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何丽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通讯员 何丽婷)寒冷的冬天,总有一些温暖的事令人感动,今天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寒冬里的两件温暖警事。

  2020年12月29日,连云港市灌云县公安局同兴派出所接110指令,一辆正在行驶的轿车因大雪天气,道路结冰,造成车辆失控冲入圩伊线道路左侧河中,车内一家3名成人,3名孩子被困。接到报警后,民警李维忠带领辅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与消防救援人员一起参与救援,所长方磊也赶到现场指挥救援。

  此时,轿车的车头已没入河中,整个车身正在一点一点下沉,李维忠急中生智,迅速打开后车箱门,众人齐上手,将车内人员一一拉出,迅速转移。

  经过救援,车上6人无一人受伤,全部安全转移。据了解,驾驶员因下大雪路面结冰,且视线较差,行驶中造成车辆失控,坠入河中,幸亏民警及时到达救援,一家人才化险为夷。在民警的帮助下,失事车辆已被成功打捞。

  12月29日13时,灌云县公安局南岗派出所交警中队接到110指令,有人报警称,南岗镇中学往西岗路上,看到电动三轮车在河里,具体情况不详。执勤民警袁朝朝刚处理完一起交通事故,正在返回派出所的路上。

  接到指令后,袁朝朝带领辅警张亮、曹廷帅、任云州,火速赶往落水电动四轮车事发地点。到达事发地点后,发现有一辆电动四轮车落入路边河道内,询问附近村民,村民对现场情况也一无所知,呼喊了几声,也没有人应答。

  因担心车内有人,袁朝朝来不及多想,只说了一句:“不能确定车里有没有人,我得下去看看。”,就扑通一声跳入刺骨的河中,奋力走向河中央,抓住落水电动车立即进行破窗户处理,辅警张亮此时也跳入水中,协同进行人员搜救。经过一番探索打捞,暂未发现被困人员,于是先行返回岸边,二人又向周边乡邻借来一把钉耙,袁朝朝携带钉耙再次跳入水中,撬开电动四轮车车门,在车内进行摸寻后,进一步确认车内无被困人员,这才重新返回岸边。

  上岸后,袁朝朝和张亮简单换了一下被河水浸湿的衣服,又立即返回现场,联系吊车对电动四轮车进行打捞。电动四轮车被吊起后,未发现车内有被困人员。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最美的身影铸就最温暖的“警”色。

标签:救援;钉耙;事发地点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