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市民捡钱包 交警热心寻失主
2020-12-24 15:0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伟师 薄少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你好,我刚刚在路口捡到了一个钱包,麻烦你们寻找一下失主”。12月22日下午17时许,连云港市东海县公安局牛山中队民警刘永龙带领辅警队员在城区富国路与牛山路路口执勤时,一位群众疾步走到面前,将一个黑色钱包交到民警手中。想必丢了钱包的人一定也很着急,希望民警协助查找失主。执勤民警对热心群众拾金不昧的精神表示称赞。

  

  得知情况后,为了及时找到失主执勤民警打开了钱包寻找线索,发现钱包内除了失主本人的身份证和数张银行卡外,还有几百元人民币现金。随后民警立即通过身份证信息查询到了失主的手机号码,经联系回答问题确定为失主后,“粗心大意”的冯先生这才发现自己的钱包不慎丢失。

  “虽然钱包内的钱不多,但是办理各种卡和证件的挂失手续非常麻烦,真是不知道该怎么感谢好心人和民警了。”数分钟后失主冯先生匆匆赶来到交警执勤岗亭。在经过仔细核实确认后,执勤民警将钱包完好无损地归还到失主的手中。失主对执勤人员的暖心举动以及好心市民的拾金不昧精神表示感谢,称幸亏遇上了好心人,才能顺利取回失而复得的钱包。(陈伟师 薄少康)

标签:钱包;失主;执勤民警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