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2家集聚区入选省级服务业集聚示范区
2020-07-13 14:5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近日,省发改委公布了第五批省级生产性服务业集聚示范区名单,我市新增2家省级生产性服务业集聚示范区,至此我市省级服务业集聚区已达6家。市发改委服务业处处长周立岩表示,近年来,我市服务业快速发展,物流、科学技术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业发展迅猛,商贸、文化等生活性服务业加快增长,一批服务业企业快速崛起成为推动港城经济增长的新力量。

日前,在杰瑞科技创意产业园里,各个商业机构热闹非凡。作为城市工业改服务业的重要载体,该园区遵循“保留原有建筑,彰显科技特色,服务艺术创意”的原则,对老工作区进行统一规划、改造升级,建成占地100亩,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的园林式科技创意产业园区。如今,原有的工业厂房正在成为咖啡店、健身会所、商业机构,一批创业者在这里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想。该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全面建成后,有望吸纳150家科技和创意类企业进驻,实现3000人以上的知识型人才就业,年经济规模达到80亿元。

在加快服务业创新载体建设同时,我市加速规划一批同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产业项目。连云港汽车产业服务聚集区正是海州区重点规划的服务业项目。该项目地处解放东路,未来将打造成为将商务办公、交易采购、信息服务、企业孵化、综合服务、包装加工等功能区。海州区经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域是海州区在建的规划最先进、功能最完善的汽车产业综合服务区。目前,连云港汽车产业聚集区及周边地区具有一定规模的汽车销售、维修等相关企业98家,交易额近70亿元。未来,该项目全面建成后,将为港城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购车服务,从而更好地驱动市民的汽车消费。

推进服务业转型,创新发展模式。在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连云港市借助自贸区、综保区等政策优势,加快现代物流、电商、跨境服务业业务的发展,不断完善园区服务业承载能力。“今年上半年,我市在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内注册的跨境电商企业数量呈现上升趋势。”周立岩表示,“接下来,我们将积极引导港城园区构建具有口岸消费特色的消费场景,打造一批多业态的跨境电商载体,推动港城服务业发展。”(记者 周莹 通讯员 李白云)

标签:服务业;园区;生产性服务业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