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出台“绿色护考”方案
2020-07-03 14:1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记者昨日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为做好2020年度江苏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文化统一考试及连云港市2020年高中段学校招生统一文化考试期间环境噪声监督管理工作,给全市考生营造安静舒适复习休息与考试环境,确保高考、中考顺利进行,连云港市出台《2020年高考、中考绿色护考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市环监局相关负责人刘水国介绍,今年连云港市“绿色护考”时间为2020年6月28日至7月16日18时。7月4日至7月16日为限制建筑施工时间,禁止城市建成区内建筑、拆迁、施工工地夜间(当日22时至次日凌晨6时)施工。7月6日18时至7月9日18时高考、7月13日18时至7月16日18时中考期间,禁止城市建成区内建筑、拆迁、施工工地昼夜施工。对拒不执行的单位依法从速、从严、从重查处,杜绝环境噪声污染。

为了进一步营造“绿色护考”环境,连云港市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前深入走访建筑施工工地、工业企业等单位,发放绿色护考宣传告知书,宣传高考、中考期间噪声污染监管工作的目的、意义和要求,要求各单位合理调整作业时间和工序,认真落实环境噪声污染控制措施,不得影响考生考试、学习与休息。

昨日,记者跟随市环监局相关负责人前往辖区内可能影响考生备考和考试的噪声排污单位进行摸排,严格管控考点周围影响考试正常进行的建筑施工、工业、文化娱乐场所等噪声源。刘水国表示:“我们要求各驻县区生态环境局、功能板块分局负责巡查考点周边地区和学校、居民区等噪声敏感集中区域,严格管控建筑施工、工业、文化娱乐场所等噪声源,重点检查‘禁噪’措施落实情况,确保执行到位。中高考期间,我们将安排专人进驻考点,及时掌握考场周边的环境噪声情况并对考场周围工地进行巡查,及时处置突发情况,保障考点噪声环境质量。我们还将对考点周边建筑施工单位等‘禁噪’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夜间突击检查,对违反规定的单位依法从严查处。市生态环境局将组织督查组对考点周边重点区域‘禁噪’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此外,生态环境部门还将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实行24小时值守,对涉及建筑施工、文化娱乐场所经营活动噪声等问题,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配合公安机关查处广场活动噪声,做到快速反应、高效落实,制止可能影响学生复习、考试和休息的噪声污染行为。(记 者 周 莹通讯员 王从帅)

标签:考试;连云港市;生态环境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