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果山小村北山山体复绿工程开建
2020-07-02 20:44:00  作者:赵聪 蒋克俭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6月30日,由连云港市交通控股集团权属单位交通集团投资建设的花果山街道采石总厂小村北山宕口防治复绿工程正式开工,预计今年底完工。项目完工后,将有效提高山体的植被覆盖率,消除边坡地质灾害,大幅改善周边的自然地形地貌景观和生态环境,优化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

该项目位于连云港花果山国家地质公园前云台山北麓、云台线东侧,项目区坡面总面积约11941.6平方米,坡脚废弃地面积约6983.9平方米,总造价约380万元,工期4个月。受以往开山采石、降雨等因素影响,坡面岩体破碎、危岩悬空突出、植被几无覆盖,且山坡下方为村民集中居住区,一旦发生山体滑坡将带来严重后果。连云港市交通集团根据项目区边坡地形条件以及治理工艺的不同,将治理区分为两个区,采用削坡减载、回填压脚、砌筑挡墙、植被种植等方案,因地制宜地开展区域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工作。

赵聪 蒋克俭

标签:连云港市;花果山;项目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