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人大代表视察秸秆离田利用工作
2020-06-17 14:0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孔庆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灌云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秸秆离田利用工作进展情况开展专项视察活动。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秸秆离田利用工作的落实,近日,灌云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对全县秸秆离田利用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视察。灌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兆英参加视察,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水利局等单位的主要领导陪同视察。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灌云县车轴河沿线(下车段)、灌云县车轴河沿线(同兴段)等现场,听取每项工程项目的完成情况,详细了解秸秆离田利用方式以及相关技术运用等情况。

据了解,为全面实施车轴河流域沿线秸秆离田,促进秸秆整片区收储利用,由车轴河沿线的下车镇、同兴镇、四队镇、圩丰镇等4个镇政府组织车轴河沿线38个村居实施秸秆离田综合利用建设项目。通过该项目的实施,使车轴河沿线38个村居农作物秸秆全量离田,有效治理因秸秆还田沤水污染河道问题,同时增加村级集体经营性收入。

视察组强调,秸秆离田利用工作是秸秆综合利用的一项重要手段,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统筹规划、因地制宜、分步实施,以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和保护生态环境为目标,创新工作方法,拓宽利用渠道,积极推动秸秆离田工作逐渐常态化,为全县“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积蓄磅礴力量。(孔庆宇)

标签:秸秆;灌云县;车轴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