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法官入额考试开考 连云港首设考区
2020-06-02 15:1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5月31日,2020年江苏法院法官入额考试在全省13个设区市考点同时进行。连云港市首设考点,共有117人报名参加本次考试,实际参加考试115人,全市两级法院本次参考人数列全省法院第4位。

据悉,本次考试是新修订的《法官法》颁布实施以来,江苏省高级法院组织的首次全省法院法官入额考试。考虑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本次考试改变了以往全省考生集中到南京参加考试的模式,采用分设考场、统一组织、统一命题、统一阅卷的新模式。

按照全省法院统一安排,在报名条件设置上,本次考试严格落实《法官法》的规定,细化了从事法律工作和取得法律职业资格的要求。在参加考试人员范围上,根据中央改革文件精神,进一步拓宽了范围,将更多优秀人才提前纳入组织视野。(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方帅 尹超)

标签:考试;全省法院;考点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