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专项资金助力连云港文旅产业发展
2020-05-29 14:38: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日前,2020年度省级文化和旅游发展资金下达连云港市,补助总额269万元,惠及市A级旅游景区、旅游星级饭店、重点乡村旅游企业以及旅行社、绿色网吧等各类文旅企业。本年度文化和旅游发展资金,包括运行补助和贷款贴息两个方面,主要是为了帮助各类文旅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政府对文旅企业的支持,积极发挥了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杠杆作用,撬动了社会资本对我市文旅市场的投入。连云港市孔望山景区负责人营乔激动地说:“政府给予的补助和贴息资金,不仅缓解了我们在停业期间的经济损失,更重要的是政府能给我们贷款贴息资金,也给为我们提供贷款服务的金融机构吃下了‘定心丸’”。

此次疫情纾困资金的拨付,在解决相关企业燃眉之急的同时,更提振了我市文旅企业市场主体高质发展的信心。“疫情发生以后,我们旅行社不仅要给游客退订金,还不能开展新的业务,日常运行捉襟见肘,政府的纾困资金真是及时雨,维持了我们的运行,同时也提振了我们的发展信心”,市区一家旅行社客户经理说。

与此同时,为培育市知名旅游品牌,提升文旅行业的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连云港市财政投入市级旅游发展资金15万元,支持开展了连云港旅游十大名店、十大名厨、十大名吃、十大名社、十大名馆、十大名街评选活动。

下一步,市财政将聚焦支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文化和旅游发展的资金投入,支持我市文旅资源统一策划、规划和城市形象宣传推广等项目开展,全面塑造和提升“大圣故里 西游胜境——神奇浪漫之都连云港”的城市总体形象,推动我市旅游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孙震亚

交汇点记者 戴通

标签:旅游发展资金;连云港市;大名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