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人大:紧盯专项资金绩效 助推农房改善工作
2020-05-28 16:30:00  作者:孔庆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推进苏北农房改善工作,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进一步促进省、市、县委关于加快改善苏北地区农民住房条件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配合省、市人大上下联动,近日,灌云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专题调研组,开展改善苏北地区农民住房条件专项资金使用绩效情况调研。

据悉,苏北农房改善工作,既是全面小康的民生之忧、执政为民的务实之举,也是大考之年的应急之需。近年来,灌云县人大常委会一直持续对改善苏北地区农民住房条件进行调研、督办、评议,近期通过紧盯改善苏北地区农民住房条件专项资金使用绩效,切实助推了农房改善工作,从而真正推动政府部门把这项民心工程、民生工程办实办好办出成效。

据了解,从4月上旬开始,专题调研组召开了改善苏北地区农民住房条件专项资金使用绩效情况座谈会,听取了县财政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等多家单位的工作汇报;随后又实地调研了县财政局、江苏筑富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县农房办等多家单位,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征求了相关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之后又实地察看了杨集镇三星雅苑新型农村社区、侍庄街道侍荷园新型农村社区等多个新型农村社区,听取了相关的情况介绍。

专题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在改善农民群众农民住房条件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强调,改善苏北农房条件是实施党中央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重大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是省市县委近年的重点工作。加强改善苏北农房专项资金使用绩效管理,是办好这项民生实事的有力抓手,有利于加强资金管理、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继续高度重视,不断总结提升经验做法,坚持规划先行,尊重农民意愿和乡村规律,尤其要加大资金统筹力度、加强资金使用绩效管理,高质量推进农房改善工作,真正让农民过上与时代同步的现代生活,为全县“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更大贡献。(孔庆宇)

标签:苏北;地区农民;住房条件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