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苏微贷”助力小微轻装上阵谋发展
2020-04-23 16:18:00  作者:连闻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疫情以来,连云港市财政局积极会同连云港市工投集团、农业银行连云港分行等部门,及时开通“苏微贷”业务办理渠道,服务疫情期间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推动小微企业全力投入复工复产。

优化信贷政策。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积极加大小微客户政策支持,满足小微企业客户信贷规模、信贷审批等方面需求。

践行减费让利。对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流动资金受困的普惠型小微企业,实行优惠利率,最低可执行LPR-100BP。对符合条件的“苏微贷”小微客户,最低可执行LPR-50BP。

提供展期、宽限服务。对受疫情影响较大、暂时出现复工困难的企业,连云港市对企业给予贷款展期,在宽限期内,正常计息,不算作逾期贷款,不计罚息和复利,不调整风险分类形态,不调整客户评级,不报送不良征信。

截至今年3月末,连云港市“苏微贷”业务担保规模达到7.389亿元,累计入库客户数473户,比年初增加23户;贷款余额4.18亿元,户数111户,其中当年累计投放27笔,涉及25户,金额1.1亿元,贷款综合成本4.62%,大大降低了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

标签:
责编:钱志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