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农商银行打出监督组合拳 保障疫情防控与经营发展双胜利
2020-04-23 16:16:00  作者:张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根据省联社党委、省纪委监委派驻省联社纪检监察组、行党委工作部署,赣榆农商银行纪委闻令而动,春节期间迅即召开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部署会。通过打出强化政治监督的“组合拳”,严明疫情防控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保障疫情防控与经营发展“双胜利”。

有力强化组织领导。该行纪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第一时间向行党委汇报派驻省联社纪检监察组工作要求。为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该行纪委先后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全行疫情防控期间责任落实的督查工作方案》两份文件。定期召开纪委会议研判全行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变化,并成立由纪委书记任组长、纪委委员及监察室工作人员为组员的纪委督查工作组,统筹推进全行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始终确保与上级步调一致、同向发力。

有效开展监督检查。依据省联社党委、派驻省联社纪检监察组、银保监部门工作要求,该行纪委派出两个纪委督查工作组,本着“到位不越位、督导不添乱”的工作原则,采取“三不两直”的工作方式常态化开展实地督查。重点加强对行党委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落实行党委工作部署情况、基层网点落实行党委工作部署情况等三方面的35项具体内容开展督查,并留存工作底稿及相应佐证材料。截至4月14日,已督查5个疫情防控工作机构、19家基层网点。该行纪委定期向行党委书面报告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督查情况,印发《全行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的通报》。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不足之处,从监督角度提出相关工作建议,持续推动疫情防控各责任主体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根据上级关于推动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该行纪委及时向行党委传达汇报相关工作要求,督促行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践行“不忘初心、责任金融”的发展理念。自疫情发生伊始,该行便推出疫情防控期间八项金融服务举措,全力保障金融服务供给,有力彰显地区金融主力军的责任担当。及时与地方疫情防控指挥部、发改委等部门对接,获取各类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建立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和采购企业名录,全面掌握、主动对接相关主体金融服务需求。为加快企业复工复产步伐,该行定制推出“抗疫·复产贷”,单列6亿元信贷计划,持续加大对脱贫攻坚、春耕备耕等客户信贷支持力度。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该行共发放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1646户、金额4.3亿元;共为8户企业提供应急转贷资金9276万元,助力客户转贷1.2亿元。

标签:
责编:钱志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