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农商银行党建引领战疫情
2020-04-23 16:19:00  作者:韦晓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赣榆农商银行党委始终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全行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全体党员干部时刻保持应急状态,靠前指挥,始终坚持与“疫”线员工干在一起、战在一起,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发挥行党委“领头雁”作用。一是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在防疫期间,总行党委分工协作,根据防控需要,迅速明确了总行各条线部门、各支行网点防疫工作职责分工。二是“线上+线下”双重督导,确保防疫工作做实做细。党委委员通过督查组线上实时监控的方式,逐个查看各营业网点是否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并对落实不力的及时通报并督促整改。三是不断细化防控措施。在总行党委的有利指挥下,先后制定《江苏赣榆农村商业银行疫情防控期间“十个严禁”》《关于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等文件。

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一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以“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为主题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二是组建赣榆农商行青年突击队。该行在各党支部选派11名年轻党员志愿者,协助青下社区居委会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和维护社区秩序等防控工作。三是积极捐款捐物。赣榆农商行党委向连云港市赣榆区红十字会捐款人民币60万元,用于支持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在总行党委的示范引领下,各党支部转发“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爱心募捐倡议书,组织党员干部自愿爱心捐款,截至2月末,共募集爱心款项58276元。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是协助基层做好厅堂服务。机关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实际和职能职责,积极主动承担党支部分配的工作任务。二是签订承诺书。基层部分党员干部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承担起抗击疫情做好金融服务的任务。三是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党委委员涂秀英与部分党员干部来到共建单位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点,为“疫”线工作人员送去防疫物资。

标签:
责编:钱志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