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区法院打造“无死角”清廉法院
2020-08-31 20:25:00  作者:华蓉 高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淮安市淮安区法院干警们在《关于任职回避的承诺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对配偶子女从事律师职业的任职回避规定等具体内容作出郑重承诺。该承诺书将作为淮安区法院廉政档案内容存入档案。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强为干警们作了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为了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预防干预司法行为,保证审判权的独立行使,淮安区法院制定了任职回避“黄名单”。“黄名单”里面的人员涵盖了所有在职干警及其近亲属以及退休、调离、解聘、辞职、辞退、开除等离开法院工作岗位的人员,可以称得上是淮安区法院“史上最严”任职回避规定。

签订承诺书、廉政提醒谈话、制定任职回避“黄名单”是淮安区法院打造“无死角”清廉法院以来的又一举措。多年来,淮安区法院在选拔、任用法官时加强考察,从源头上杜绝将“打官司”变成“打关系”的不良行为。在最高院出台任职回避规定后,淮安区法院以此为契机,制定相关制度文件来选拔法官。这次承诺书的签订是对干警们的又一次“廉政提醒”。

华蓉 高静

标签:淮安;法院;任职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