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区启动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
2020-08-31 20:22:00  作者:刘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重大决策部署,日前,淮安市淮阴区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启动动员会,进一步整体谋划全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提升国土空间治理能力,为按时高质量完成全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任务奠定基础。

会上,淮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淮阴分局局长姜志永从“通力合作、互相配合,稳步推进规划编制;摸清家底、明确目标,谋划重大战略空间;守住底线、谋划格局,构建城乡融合空间;优化配置、保护生态,彰显淮阴人文魅力;统筹资源、促进整治,引领全域综合整治;上下传导、编管结合,分解落实规划指标”六个方面,对全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作了详细汇报。

淮阴区区长陈张作重要讲话,强调此项工作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时间上高频次推进、质量上高水平完成。

南京大学城市设计规划院和淮阴区发改、住建等30多个部门以及九镇四办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会后,各参会单位与南京大学城市设计规划院还进行了初步交流和对接。

刘伟

又讯 近日,为了切实做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淮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淮阴分局会同南京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分别到高新区、农科园、发改委、农业农村局等十余家单位就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相关问题进行座谈,并收集了相关资料,各单位也就各自的发展规划、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目前正在对已收集的资料进行整理和梳理,同时拟定下一步座谈和工作计划。

刘伟

标签: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南京大学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