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农商银行缓解农贷担保难
2020-07-14 19:43:00  作者:吴仁凯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金湖农商银行基于省联社与省农担公司签订的相关业务合作协议,推出“惠农快贷”贷款产品,进一步缓解涉农贷款担保难题,更加有力地支持地方涉农产业发展。

“惠农快贷”由金湖农商银行与省农担公司合作推出,具有批量担保、贷款额度适中、贷款手续简便、提供反担保难度小、贷款时间较长、贷款对象普惠涉农、额度确定受主观影响降低等特征。一是单户贷款金额最高不超过200万元,并以10万-100万元贷款投放为主。二是贷款手续及流程进一步简化,并优化了反担保手续。金额在30万元(含)以下的贷款采用信用担保;金额在30万-100万(含)之间的贷款需追加借款人(法定代表人或实际控制人)配偶提供反担保(未婚除外);金额在100万以上的,在配偶提供反担保的前提下再增加一名成年子女或者父母(年龄在65周岁以内)提供反担保。反担保涉及人员均为借款人家庭成员,进一步降低了提供反担保的难度。三是贷款授信期限最长3年,其中农业生产经营性流动资金贷款最长不超过1年。四是贷款对象主要面向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小微农业类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五是该贷款产品参考《借款主体额度测算表》,降低了经办人个人主观影响贷款决策的可能性。

吴仁凯

标签:担保;贷款产品;贷款对象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