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区法院“以案释法”宣讲教育进企业
2020-07-13 19:43:00  作者:华蓉 唐蓉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6月23日下午,淮安区法院联合淮安区扫黑办、淮安区博里镇人民政府,开展扫黑除恶“以案释法”宣讲教育进企业活动。

宣讲中,淮安区法院速裁庭庭长芮东俊通过PPT直观讲解的方式,宣讲了淮安区法院审理的“套路贷”犯罪的典型案例,向群众宣讲了淮安区法院打击恶势力犯罪的成效,并耐心解释了“套路贷”滋生的背景、犯罪手法、与非法放贷和民间借贷之间的区别,以及如何防范“套路贷”等相关知识。干警们向大家发放扫黑除恶应知应会手册以及法官编写的《树立正确经营理念,远离“套路贷”陷阱——致全区广大企业经营者的一封信》。信中,法官详细描述了“套路贷”给企业带来的危害,向广大企业主们告知如何预防“套路贷”。宣讲结束后,干警在现场向大家提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知识。

通过此次“以案释法”宣讲,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参加宣讲活动的企业家们受到了深刻的法治教育。华蓉 唐蓉

标签:淮安;宣讲;法院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