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泽农商行党建工作硕果累累
2020-06-15 20:24:00  作者:史爱高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自江苏省农商银行“四强”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启动以来,洪泽农商银行党委聚焦“四强”创建目标,通过压实责任、夯实基础、深度融合、构筑品牌等“四大板块”工作,全行党建基础进一步夯实,党建活力进一步增强。

在争先进位上实现突破。省联社等级行考核达4A级,综合收益、电子银行进入全省前十名,风险控制进入全省前二十名,在省联社电子银行专题竞赛中获得一等奖,省联社劳动竞赛中获得200亿以下法人单位三等奖。同时,在形象塑造上实现突破。“双品牌”战略有效推进,“金堤文化”“金堤党建”品牌取得阶段性成果,“湖伴服务”以及“智惠润泽”四大产品体系深入人心,创成江苏省文明单位,团委创建成“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

聚焦效果,实现“三个提高”。一是党建活动的融合度不断提高。有效解决基层党建工作“四化”问题,积极推进“1+N”模式,推动党建+团建、党建+业务、党建+管理等多维联动,全面融合。二是党员干部的执行力不断提高。机关大脑设计能力、基层员工执行能力不断提高,有力彰显了“精耕细作、拼搏担当、开拓进取、追求卓越”的银行精神。三是党建品牌的认可度不断提高。通过“企业文化大家讲”,创新党建实境课堂,开设“湖畔学堂”等,“金堤文化”品牌及其影响力入心入行。

聚焦行为,实现“四个增强”。一是党建引领能力不断增强。形成了“规划、考核、督导”全流程党建工作机制,“党建强”带动“业绩红”。二是支部创新活力不断增强。在“一支部一特色”打造,“党建先进案例”评比上,各党支部设计策划能力进一步提升。三是先锋示范作用不断增强。挖掘出“感动农商十大人物”“爱岗敬业好青年”群体。四是党员党性意识不断增强。经过省联社党委巡察、行党委督察洗礼,全体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红线意识、底线意识明显增强。

史爱高

标签:党建;品牌;江苏省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