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法院老干部志愿者服务队物业纠纷调解显成效
2020-06-15 16:28:00  作者:费尤祥 赵祥仁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6月12日,在盱眙法院与盱眙县司法局联合召开的表彰优秀人民调解员大会上,盱眙法院老干部志愿者服务队2名负责物业纠纷调解的同志获得表彰。

盱眙县现有居民小区148个,物业服务单位近80家。由于各种原因,物业纠纷时常发生,为让有限的审判资源服务更复杂的纠纷,盱眙县人民调解委员会特设“盱眙县物业服务纠纷调处中心”,对简单的物业纠纷进行诉前调解。为保证调解实效,盱眙县法院老干部志愿者服务队2名退休法官志愿加入到调解活动当中,在具体工作中,他们充分发挥本人精通法律业务的能力,与调处中心同志一起创新工作方法,对物业矛盾纠纷,采取一站式接收,一揽子调处,全链条解决,依法调解,以情化解,把业主和物业的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通过他们共同努力,去年共调处各类物业纠纷458件,今年以来,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他们利用手机电话信息平台与业主沟通联系,线上调解纠纷35件;疫情防控风险级别下调后,截止5月底,线下又调解物业纠纷207件,这其中只有32件移交法院,纠纷调解成功明显增多,取得较好的成效。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公布后,法院老干部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志,认真组织调处中心同志学习,并多视角、多角度践行民法典在物业纠纷调解中指导作用。(费尤祥 赵祥仁)

标签:物业纠纷;调解;盱眙县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