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区法院成功举办今年首届中学生网络法律竞赛
2020-06-14 20:14:00  作者:陈红玉  
1
听新闻

6月8日下午,淮安区法院举办的“春雨润山阳,和谐满校园”首届中学生网络法律知识竞赛成功落幕并举行颁奖典礼。本次知识竞赛由淮安区法院、淮安区妇联、淮安区教体局、淮安中学共同举办。在为期两天的赛程中,淮安区共有27761人次参与角逐,经系统自动筛选,在全区五所中学参赛的4312名高一学生中产生了包含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在内的280名获奖者,其中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50名,优胜奖200名,另增设优秀组织奖1名。

淮安区法院院长张强为优秀组织奖单位颁奖

“春雨家园志愿服务项目2.0版”是淮安区法院今年打造的创新、创优项目,旨在通过婚姻家事类案件的审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预防犯罪普法宣传等多种形式参与和谐社会的创建。由于受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在不影响学校正常教学任务的前提下,淮安区法院为同学们准备了“校园霸凌、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涉黑涉恶”等方面的法律知识网络竞赛。希望同学们将这些法律“心领神会”,在放飞青春梦想的路上不留遗憾,充分展示恩来家乡学子的风范。同时,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淮安区法院联合区妇联、区教体局一同进行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涉未成年人法制教育成效的联合举措文件》的会签仪式。文件从女童保护、统编教材和专业教师队伍培训、心理康复教育、就业培训、调整女童保护教育方案、普法宣传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定。

部分获奖者合影

淮安区法院还结合法院审判职能特点,围绕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全面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这一主题开展各项普法工作,升级打造“春雨家园2.0”志愿服务品牌,建成“心理咨询师”“亲情疏导室”“心理压力测试室”“心理压力放松室”,助力涉少案件的审理。在车桥法庭设立关工工作站,在瞻岱社区设立关工辅导站,不断延伸审判职能,将关心下一代工作辐射到农村和社区街道。

淮安区法院将以此网络知识竞赛为契机,共同推进法治宣传与平安校园建设,努力在全区中学生中掀起学法、懂法、用法的热潮,为扎实推进法制建设,积极创建平安校园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标签:
责编:杜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