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农商银行助力区域特色农业发展
2020-05-10 20:45: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年来,盱眙农商银行发挥金融主力军的作用,聚力支持全县农业供给侧结构调整,结合全县现代农业发展,信贷助力农业特色园区建设,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有力推动盱眙绿色经济现代高效农业飞跃发展。

该行坚持做到顺应产业融合发展趋势,主动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助力产业范围不断延伸、产业层次不断提升、产业效益向上攀升。重点支持打造盱马路现代农业产业带、沿湖虾稻共生产业带、黄高路生态养殖产业带、铁山寺快速通道经济林果产业带;重点围绕高效生态养殖、虾稻共生、高效种植、经济林果、休闲观光等特色主导产业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同时还加快支持盱眙维桥农产品加工集中区、仇集养牛专业合作社、朱刘村蔬菜大棚、农业嘉年华等具有盱眙特色的农旅产业。围绕全县“一园一品”“1+N”的建设要求,信贷支持发展特色主导产业,促进一个片区重点培育一个特色产业,使农业园区成为引领农业产业发展的先行区、示范区、带动区。目前已形成盱眙龙虾、淮河镇的蔬菜、旧铺镇的雨山茶、天泉湖的蓝莓、维桥的火龙果、观音寺的西瓜等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一镇一特”“一村一品”产业格局已初步形成。

截至4月末,该行今年以来发放各项支农贷款及特色种养业贷款9.19亿元,贷款增量、增幅均居全县各金融机构首位,有力地支持了乡村振兴和特色农业健康快速发展。

刘志安

标签: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