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常州局小集团四位老师分别被评为2020年高级和骨干班主任
2020-08-28 16:25: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常州市中小学2020年名班主任拟入选名单公布,局前街小学教育集团共有五位老师入选。其中,高羽佳老师、嵇文佳老师被评为常州市高级班主任。王惟一老师、何燕老师被评为常州市骨干班主任。接下来,让我们一睹他们的风采吧!

常州市高级班主任篇

高羽佳

小高老师:你好呀,欢迎来到“小高有约”。和小高老师在一起是什么样的感觉呢?

小朋友A:笑起来很可爱!

小朋友B:对我们很严格!

小朋友C:是我们滴偶像

这就是小高老师,可爱亲切、严慈相济。她讲课很吸引人,如果你有一点进步,她绝对不吝啬赞美之词,让你有源源不断的动力向前冲。

她喜欢让小朋友“大胆去说,不要怕说错”。上课时,她常常会喊不爱举手的小朋友,她说:“让我来瞧一瞧,还有哪些小朋友没有举手回答问题呀?”然后笑眯眯地让更多的小朋友有机会发言,慢慢地,举手的小朋友越来越多啦!

她喜欢让孩子们“放手去做,把班级当家”。“班级是你们的,每一个小龙娃都要学会做班级的小主人。”于是,从小岗位到小队建设再到班委组阁,班级工作的覆盖面达到100%,总能找到一款适合你!

她更喜欢让宝贝们“在活动中成长”。从节气到节日,孩子们竖蛋、包饺子、捉昆虫,唱歌、跳长绳、演话剧,在校园里找春天,在现代化的城市里寻传统的遗迹……一年四季,日日精彩,孩子们在活动中学会合作、学会分享、学会沟通,学会课本里学不到的许多许多。

如果你也喜欢她,欢迎来“小海豚乐园”做客!

嵇文佳

2018年,嵇文佳老师被评为常州市骨干班主任。这是对她过去所从事的班主任工作的肯定,更是对今后工作的鞭策。在获得骨干班主任称号以后,嵇文佳老师更加积极地投身于班主任工作的研究与实践。

在低段时间比较长,磨炼了老师的耐心和细心。嵇老师一直相信,认真听孩子说的每一句话,才能真正走进孩子的世界;和孩子一起做他们喜欢做的事,才能真正达成教育的目的。除了在校内的班级生活外,嵇老师和班级家长一起为孩子们创立了班级“小黄人爱心基金”,让孩子们用自己的力量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在疫情期间,爱心基金积极奔走,为武汉医院和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筹集了口罩、护目镜等物资。嵇老师还组织孩子们将自己的冬衣捐给贫困山区的同学们,温暖别人的同时也懂得了为社会作出力所能及的小贡献……

“做一个快乐的老班,和孩子们一起快乐地成长”,嵇老师会继续秉承自己的带班理念,努力让自己班里的每一个孩子都成长为阳光一般温暖的人。

常州市骨干班主任篇

王惟一

她,孩子们口中的“添添老师”,一个喜欢和孩子们一起玩、一起学的班主任。她,一个从教6年,不断摸索、努力拔节的班主任,她是常州市十佳辅导员、区优秀班主任,所带班级被评为天宁区“活力100”中队。

带班,她是认真的!

一、班级常规巧管理

以“自治”为主,利用班级公约实现民主管理;以“岗位”为体,利用小岗位为学生提供锻炼的舞台;“影像”为辅,利用多元的评价促进学生常规养成;“私人”定制,蜜瓜币、蜜瓜勋章,孩子们喜欢什么,就为他们定制什么。

二、班级活动显用心

系列化构建班级活动,添添老师和孩子们一起看四季变化,立节气品格,一起开展春的种植,夏的小虫,秋的味道,冬的发现等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在参与中品味24节气之美妙。班本化实施学校活动,节日活动、节庆活动、仪式活动,她总会将学校的活动“改编”成更具有班级特色的活动。综合化开展社会活动,红领巾寻访活动、带着课本去旅行、走进敬老院等等,都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学会感恩、热爱生活。

三、文化建设有成效

添添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创造班级共同财富——班级文化。她坚持班级文化的打造要从“人”开始,让每一个孩子成为班级文化打造过程的参与者与开拓者,是她的目标。而营造积极向上、富有正能量、凝聚力的班级文化是她始终的追求。

天天向上,添添向上!

何燕

作为一名青年班主任,何燕始终将关爱学生、热爱班级作为自己的信念,与心灵对话,同思想碰撞,用真心和诚挚、用探索与创造为学生的成长奉献力量。

她不断践行着班级常规管理建设,成为学生成长的引导者。她注重长程化设计班级岗位,从“小岗位大挑战”“双班委齐服务”到“值周班长轮换制”,力求让每个孩子都能根据自己的个性特长和能力,在不同的岗位和职责中发挥优势、接受锻炼。

她不断创生着和谐奋进的班级文化,成为学生成长的支持者。“打造成长的家园”是她所带班级的共同追求。新学期初或节庆活动时,她都会带领孩子们共同设计、一起装点教室,“水滴植物角”“水滴岗位站”“水滴读书屋”等每个角落都留下了孩子们成长与智慧的印记,他们在文化创生过程中充分寻找到自我的价值,让班级真正成为自己的乐园。

她不断丰富着主题鲜明的班级活动,成为学生成长的合作者。她基于学校的大主题活动和学生视角,从低段到高段开展了系列“学生特色”活动,例如,低年级聚焦成长,开展了“生活技能大挑战”,中年级聚焦“传统文化”,开展了“诗词大会挑战赛”,高年级聚焦“研究创造”,开展了“爱绿使者在行动”等活动,充分提升孩子们的体验和创造。

在班主任的专业发展道路中,她孜孜以求,不断反思总结,自我提升。在未来的日子里,她将继续脚踏实地去做好班主任工作,同时也抬起头来仰望美丽的天空,力求让每一个孩子都成为一颗耀眼的星星。

标签:班主任;老师;孩子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