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常州金坛支行多项并举推进乡村支付金融服务
2020-09-04 09:3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邱国忠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年来我国在网络支付领域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网络支付服务覆盖了多元化的便民类场景。然而,受限于村民认知度等因素,仍有大量农村地区用户无法充分享受高质量的网络支付服务。近期,工行常州金坛支行走进乡村,积极宣传和推动移动支付、电子社保卡等新型支付方式和产品在农村的应用,助力乡村振兴。

一、加强宣传,提高认知。为迅速落实乡镇社保卡激活启用工作,该支行不定时抽调网点员工六人分成两个小队按计划赴乡镇居委会,集中开展社保卡启用工作。依托社保卡启用业务,工作人员使用现场教学和邀约村民进行产品体验的方式,介绍电子社保卡在线进行养老金领取等资格认证,免去奔波烦恼,线上查询养老、医保、工伤各种信息,查询疫情实时动态、人社相关政策、定点医院和发热门诊等信息,提升村民对电子社保卡使用和功能便民性和普及性的认知。

二、强化联动,延伸支付产品覆盖率。该支行开立农民工工资专户,集中上门启用工资卡,助力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工作人员宣传折页的发放,使得群众更加充分了解移动支付安全便民的活动内容,并介绍和一对一推广并帮助使用移动支付绑卡业务,农民工工资卡与移动支付便民工程深度融合,与云闪付APP、e生活APP等特色产品形成联动,推动农村支付环境建设升级换挡。

三、双管齐下,推广与教育相结合。在支付手段推广工作开展的同时,积极向村民派发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单页,讲解防范电信金融诈骗的基础小技巧,并通过案例向公众宣传移动支付风险防范、安全用卡、网上购物等专业知识,引导社会公众全面了解,正确、安全使用支付工具,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邱国忠)

标签:社保;移动支付;网络支付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