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推动重点农业企业股改上市
2020-06-28 20:21:00  作者:常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常州市召开重点农业企业股改上市推进会,推动形成“政府推进上市,企业争取上市,各方服务上市”的良好氛围,全力以赴打造资本市场有影响力的“常州农业板块”。常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州市副市长许峥主持会议。

蔡骏要求各地各部门始终坚持农业企业股改上市的信心和决心,按照“培育一批、股改一批、挂牌一批、上市一批、融资一批”的既定思路和目标,以“310”发展计划为牵引,抓实股改工作,加快培育农业上市后备企业集群,尽快将净资产数额较大、经济效益较好的农业企业改造成股份制企业,年内力争改造设立农业股份有限公司10家以上;要推动创新发展,着力增强农业企业核心竞争力;要突出规范高效,不断提升农业企业经营管理水平;要深化资本对接,切实增强农业企业更强发展动能。蔡骏同时希望全市农业企业勇争一流,争做前浪;坚守主业,长期谋划;规划路径,选好中介,形成全市农业企业股改上市的奔涌浪潮。

2018年以来,常州市组织实施现代农业“310”发展计划,其中重要的一项就是大力培育境内外上市和新三板挂牌农业企业。两年多来,常州市大力推动农业龙头企业实施股份制改革,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19年立华股份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成为江苏本土畜禽养殖企业上市第一股;常州市已有股份制农业企业8家,其中立华股份挂牌创业板,一号农场、京东农业、绿浥农业3家挂牌新三板,同时在江苏省股交中心挂牌的农业企业累计达25家;目前全市县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400余家,其中7家入围2019年全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500强,有股改上市意愿企业17家。常州市于2018年11月成立市农业产业发展基金,首期规模1亿元,完成1个股权直接投资项目,通过投贷联动方式为10家农业企业发放贷款6100万元,助力农业企业做大做强。

常文

标签:农业企业;常州市;上市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