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助力企业降本纾困 价格政策持续发力
2020-06-10 09:51:00  作者:邱国忠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6月9日,常州市发改委再次在全省率先出台阶段性降低企业用气成本政策,明确自2020年5月20日起至10月31日,非居民用管道天然气最高销售价格由现行每立方米3.36元下调至3.21元,在2月22日每立方米下调0.39元基础上再降0.15元,第一时间将上游气价下调红利传导至终端用户。该市推出的疫情防控期间非居民用户每立方米降0.03元、有防疫观察和治疗任务的医院降0.10元的两项优惠政策继续叠加实施。上述降气价政策预计节约企业经营成本2.32亿元;结合高耗能以外的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电价降低5%政策延长至年底等用电优惠政策,气、电两大重点用能领域降价举措预计可为全市企业降本纾困13余亿元。

疫情当下的企业阶段性突出困难期,常州发改委三点发力,构建灵活的价格调整机制,助力企业降本纾困共渡难关。

一是快落实。2月22日、5月20日两次涉疫用能降价政策实施中,常州快速响应、即日研究,连续两次实现全省率先出台阶段性助企复工复产的降本纾困政策,确保降本红利第一时间足额传导到终端用户。

二是组合推。从2月份气价降0.39元/立方米和电价降5%政策,到本次气价再降0.15元/立方米和电价降5%延期至年底,继续叠加常州市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惠企“20条”,三政持续组合,发挥叠加效应,预计降本逾13亿元,尽最大努力降企业用能成本,保市场主体发展信心。

三是强联动。连续多轮的降本惠企政策落实中,常州发改委注重系统合力,上下联动,同城同降,确保惠企政策全市同步到位。同时,强化对电力、燃气等公用事业单位的政策指导和跟踪督查,明确降价政策用户范围、执行时间、计收方式等要求,保障降本助企政策红利百分百落地。(邱国忠)

标签:政策;气价;发改委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