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常州经开区支行成功阻止一例电信诈骗
2020-06-05 10:08:00  作者:邱国忠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随着科技的发展,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作为银行工作人员,我们在生活中要多留意身边、网上的诈骗手段,为客户建造一道有力的资金保障围墙。同时,通过加大防范诈骗的宣传,在厅堂显目位置张贴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海报,以及借助微信朋友圈等多种渠道宣传最新的防诈骗知识,将资金安全意识深深扎根客户心中。

近日,一位曹姓先生急急忙忙来到工行常州经开区营业室,和大堂经理说,昨天有一个人加他QQ,并且准确的说出了他的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并告诉他名下的工行信用卡欠了1万余元,这笔欠款已经影响了他的征信,要求他尽快将欠款打到某个指定账户。凭着多年的工作经验,大堂经理立即意识到曹先生碰到了电信诈骗,随即将曹先生带到自助终端查询名下账户。经过详细查询,发现曹先生在工行并没有信用卡。经过大堂经理的耐心解释,曹先生意识到自己被骗,终于放下心来。大堂经理还向曹先生讲解其他一些电信诈骗的案例,耐心分析当前电信诈骗的方式,强调汇款到陌生账户之前一定要慎重。曹先生对该支行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肯定。

此次工行常州经开区支行营业室成功拦截电信诈骗事件,正是我们工作人员良好的专业素养和高效的服务意识的体现,在客户进行转账时,工作人员负责任地了解每一笔转出资金的详细情况,才能及时发现风险,并及时对客户进行劝说,引导客户识破骗局,保护了客户的资金安全。 (邱国忠)

标签:电信诈骗;大堂经理;客户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