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常州分行开展自助银行区防盗抢演练
2020-04-23 14:46:00  作者:邱国忠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增强银行安保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日前,渤海银行常州分行在自助银行区开展防盗抢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一名可疑男子测试体温正常并展示健康码后进入营业大厅,询问大额存单业务并得知在ATM上能直接购买存单后进入自助服务区,并长时间在自助银行防护舱旁一直翻看手机。此时一位客户进入自助区办理存款业务,男子见状立即尾随进行防护舱内,拿出随身携带的刀具挟持女客户进行抢劫。银行监控室保安根据智能防护舱软件防尾随的预警语音提示立即发现了此情况,随即电话上报综合管理部(保卫部),并通过对讲器通知其他保安增援。在该男子准备对ATM机存款客户实施抢劫时,监控室保安迅速到达自助区门外进行包抄埋伏,与营业大厅保安形成前后合围之势,迅速将歹徒制服。
渤海银行常州分行的安保人员表示,开展防盗抢演练,有利于一线员工掌握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提高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对银行的安全体系建设也起到积极的作用。(邱国忠)

标签:
责编:钱志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