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冶能环淮钢区域开展安全应急演练
2023-11-22 19:5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沈毅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1月22日,为提高高空坠落突发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及时、有效地应对高处坠落的重大事故,保证建筑工地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及财产损失,淮钢高炉喷煤主厂房及配套附属设施土建安装工程项目组织开展高空坠落安全应急救援预案演练。相关负责人及30余名生产一线员工参加演练。

  “有人坠落!”当天上午10时30分,在参加演练的施工人员求救声中,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了施工人员从脚手架高空坠落的情景,现场专职安全员第一时间向应急救援领导小组组长报告,应急救援预案随即启动。此次演练分为高空坠落人员受伤事件发生报告、应急响应与启动、应急救援实施、现场施救、应急恢复到总结讲评全过程,共有事故调查组、善后处理组、保卫疏导组、医疗救护组等多个小组参加,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

  此次演练将进一步推进在建项目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现场安全管理水平,不断夯实项目安全生产基础,为项目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沈毅)

标签:演练;救援预案;施工人员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