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长效管理机制,保障景区市容环境整洁
2023-11-21 14:10: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1月21日上午,南京夫子庙-秦淮风光带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依托“屯兵街面”工作与“网格化管理机制”组织景区城管中队、公众委员,对夫子庙核心景区内市容环境进行了全面整改,着力解决倚门出摊、占道经营等问题,从源头提升辖区的市容环境。

  整治过程中,风光带城管中队坚持以片区管理和网格巡查相结合,逐一排查辖区内沿街商铺“门前三包”工作落实情况,及时通过“屯兵街面”指挥体系,片区执法人员和管理人员联动,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处理,对倚门出摊、占道经营等违规行为现场责令整改,同时耐心宣传法律法规,采用边执法边普法,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使商户、摊主深入了解倚门出摊、占道经营等行为带来的社会影响和安全隐患,自觉规范经营。针对辖区内经常出现摊点的道路区域,城市治理公众委员提议要重点进行管控,合理安排人员力量,加强巡查管理和值守力度。截至目前,共整改倚门出摊15处,占道经营2处。

  下一步,夫子庙风光带管委会城管中队将继续开展市容整治,落实常态化管控,大力整治占道经营,强化对流动摊点高发路段的日常定岗巡查工作,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

标签:城管中队;市容环境;夫子庙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