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开展第三批省级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认定工作
2022-09-22 20:2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郑焱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郑焱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加强中小学生职业体验教育的指导意见》精神,省教育厅近日决定开展第三批省级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认定工作。

  根据《江苏省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建设标准(试行)》,其功能定位为:职业体验中心应具备职业倾向测试、职业场景体验、职业规划指导、职业拓展培训的功能,将科普、生活、学习、娱乐融为一体,将职业文化、产业文化、传统文化融为一体,不断增强职业体验教育吸引力。依据中小学劳动教育的不同要求,开发不同的体验项目,吸引中小学生前来进行职业体验;以职业体验中心为平台,分类开展职业启蒙教育,取得一定成效。普职融通、社会参与,有三所以上普通中小学参与,有一所以上企业支持。布局科学合理,设施设备先进,注重安全,环境优美,反映最先进的职业理念。信息化教学和管理应用程度高;能通过虚拟仿真、交互体验、实际操作等手段全面、立体体验相关职业。

  

标签:职业体验;中小学生;职业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