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长三角科技论坛在安徽亳州成功召开
2022-09-11 13:4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9月8日,第十九届长三角科技论坛药膳产业发展分论坛在安徽省亳州市举行。安徽省科协副主席魏军锋,亳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钟治峰,亳州市人大副主席解杰昂,亳州市政协副主席张国芳等领导出席。来自全国各地知名院校、药膳行业等领域近百余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和嘉宾参加论坛。

  江苏省药膳研究会会长朱坚在大会上作题为《食养药膳及其预制菜》演讲,阐述食养药膳的历史渊源及其发展现状,向与会人员介绍食养药膳预制菜的发展空间,以及药膳菜品多角度研发方向,获与会专家们的赞誉。

  国内著名商业策划人华红兵、浙江省求是药膳研究院院长蒋公标、安徽省药膳研究会会长马宗华以及山东中医药大学教授张文高等专家分别围绕药膳品牌打造、药膳产业发展模式、花草茶产业发展、食养药膳预包装食品研发及其学术营销等相关课题阐明观点。

  论坛现场为7位药膳专家颁发“全国药膳之都”高级顾问证书、首席策划师证书。朱坚受聘担任“全国药膳之都高级顾问”。论坛还宣布将正式启动长三角药膳行业组织联席会议,朱坚与中国药膳研究会会长杨锐、浙江、上海、安徽等省市药膳行业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

  未来,将通过联席会议凝聚起长三角地区药膳行业力量,依托长三角药膳行业组织,进一步拉动长三角药膳行业协同发展。从药膳产业发展、药膳文化传承等方面,引导长三角地区药膳从业者走品牌化发展道路,早日做大做强长三角地区药膳产业发展大文章。

  论坛期间,朱坚为2022"华佗杯"全国(亳州)药膳大赛的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章和荣誉证书。(江南)

标签:药膳;产业发展;长三角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