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城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品牌上线
2022-06-20 21:1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孙旭晖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孙旭晖)日前,全省首个城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品牌——“宿知道”,在宿迁正式“上线”。“可以为市场主体提供更精准、快速、便捷、高效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宿迁市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品牌在全省乃至全国设区市中也是第一个,目前首期推出四个子品牌,可以更好地促进经济社会创新发展。

  截至今年4月底,宿迁全市有效发明专利量达2822件,万企有效注册商标企业达970家,与去年底相比增幅均居全省首位;已发放知识产权质押贷款20笔,发放贷款金额2.39亿元,完成率居全省前列;已实现各县(区)、市各功能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网络全覆盖,并启动中国(宿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

  “在推出‘宿知道’主品牌的同时,我们首期推出‘金融直通车’‘强链导航仪’‘酒都护航员’‘兴农加速器’四个子品牌,在金融支持、情报分析、酒产业和农产品等领域,打造‘一站式’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宿迁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处长包秋冬介绍,“宿知道”中,“宿”同“速”,表示宿迁将向市场主体提供更精准、快速、便捷、高效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

  依托“金融直通车”品牌,推动金融机构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业务,探索开展知识产权证券化,切实缓解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型企业融资难题;依托“强链导航仪”品牌,围绕重点培育的20条重点产业链,运用专利信息和大数据分析方法,分析区域发展定位、产业竞争格局、企业经营决策和技术创新方向,为产业招商、人才引进和产学研合作提供精准导航;依托“酒都护航员”品牌,建立白酒市场打假整治协作机制,建设中国(宿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和中国宿迁(洋河)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构建“严、大、快、同”的酒产业全链条快速协同保护体系;依托“兴农加速器”品牌,深入开展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擦亮“宿有千香”区域特色农产品金字招牌,以高知名度地理标志带动区域特色经济发展。

  

标签:品牌;知识产权;知识产权保护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