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本土首家货运航空公司来了
2022-05-24 20:2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严磊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严磊)5月24日的南通兴东机场停机坪,一架尾部漆有JDL字样的货机正静静等待它的首航。据悉,这架货机属于江苏京东货运航空有限公司(筹),经过4年多的筹备,《关于为江苏京东货运航空有限公司(筹)颁发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证的公示》已在中国民用航空局官网正式发布。

  京东航空注册资本金6亿元人民币,其中京东集团持股75%,南通机场集团持股25%,是江苏本土首家货运航空公司,主运营基地机场南通兴东机场。初期经营范围为国内(含港澳台)、国际航空货邮运输业务。

  目前,京东货航已基本完成筹建工作,全面推进飞机和人才引进、信息系统建设、手册程序编审等工作,满足开航运行保障需要。结合京东集团互联网基因特点,京东货航以“智慧民航”为抓手,以AOC(运行指挥中心)为核心,以飞行、机务、地服三大体系为支柱,搭建多套安全运行专业系统,夯实安全运营基础。

  据悉,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证获批后,京东货航还加紧推进运行合格审定、验证飞行等工作,加快首航步伐。随着京东货航新动能的注入,将填补全省行业空白,南通乃至江苏省航空货运保障能力将大大提升,有利于进一步发挥航空货运物流保通保畅作用,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标签:京东;南通;公共航空运输企业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