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数字交通技术需求清单发布
2022-05-23 21:1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孙海燕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孙海燕)近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发布了江苏数字交通技术需求清单。围绕智慧公路、智能港航、智慧运输、行业治理数字化转型等细分领域,梳理出共性痛点、难点和技术瓶颈,编制技术需求清单。清单共分五大类,发布需求22项,包括长大隧道数字化管养、无人化集群施工装备、数字孪生的车路协同信息服务平台、5G自动驾驶集卡港区一体化智能管控等。清单中,列明了每项技术需求涉及的技术瓶颈点、需达到的技术指标以及成果交付形式等。

  近年来,江苏数字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成果显著。5G基站在我省交通沿线和枢纽节点得到快速布设,京沪高铁江苏段、地铁所有线路、省内所有机场,连云港、南京、苏州、镇江港等主要港口均实现了5G覆盖;沪宁高速江苏段254公里实现5G网络全覆盖,成为全国首条5G全覆盖的干线高速公路。全省建成五峰山未来智慧高速公路、342省道无锡段智慧公路等一批智慧公路工程,完成“智慧路网”云控平台一期建设,全省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分别接入7844路、3755路视频图像并上云,满足公众实时查看、路况查询。

  “此次技术需求清单是第一次尝试编制,采用揭榜挂帅、联合攻关等组织模式,把项目交给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团队,通过产学研协同,共同推进数字交通发展。”省交通运输厅科技处处长杨桂新说。

标签:技术需求;清单;智慧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