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人外出遇险情 民警紧急救助获点赞
2022-05-23 20:5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栖公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南京市栖霞区瑞福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有个老人坐着轮椅一直在马路中央来回转圈,好像轮椅出了故障,很危险。

  瑞福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发现一老人坐在轮椅上,还在马路上打转,非常着急,满头大汗。民警上前指挥来往车辆减速慢行,对老人采取保护措施,并及时将老人转移至路边。

  经了解,老人姓王,今年91岁,居住在丁家庄,因腿脚不方便,需轮椅辅助出行。当天他坐轮椅遛弯时电动轮椅出现故障,只能倒退,不能前进,导致在马路中“险象环生”。民警问清其家庭住址后,推着轮椅一路护送老人安全回家,并再三叮嘱老人及其家人,外出应有人陪同,以免遇到危险。

  随后,老人家属拨打12345热线对民警表达了全家人的感激之情。

  (栖公宣)

标签:轮椅;老人;马路中央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