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将至 江苏多地最新出入政策来了
2022-04-26 20:3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江苏多地的疫情防控指挥部也相继出台了最新防疫出行政策。

南京实行“3+11”健康管理

  所有市外来(返)宁人员提前向目的地单位、社区(村)或酒店报备。对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宁人员,严格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行程码带*)来(返)宁人员,须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他外市来宁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提供的需进行病毒抗原检测和核酸采样,检测阴性方可有序流动。严格实行“3+11”健康管理措施,即3天居家健康监测+11天跟踪健康监测,其中前3天居家健康监测,非必要不外出,不得参加各类聚集性活动(不必须单人单套、倡导单人单间),前7天每天、第10、14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苏州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

  所有市外来(返)苏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前向目的地单位、社区(村)或酒店报备,抵苏州后于12小时内就近核酸采样检测。

  3月14日起,对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的人员(行程码带*),严格实行“7+7”健康管理措施,即7天居家健康监测+7天跟踪健康监测。第1、2、3、5、7、10、14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对除此之外的市外来(返)苏人员,严格实行“3+11”健康管理措施,即3天居家健康监测+11天跟踪健康监测。第1、2、3、5、7、14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无锡12小时内向社区报告

  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区)或有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报告城市旅居史的人员,应于12小时内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宾馆)报告,配合落实相应疫情管控措施。

  其他市外来(返)锡人员,严格实行“3+11”健康管理措施,前3天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每1天做一次核酸检测),后11天健康监测(第7、14天各一次核酸检测)。

对高风险区来徐人员闭环管理

  所有市外来(返)徐人员都要在抵徐后尽快且不得超过12小时,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并积极主动配合属地疫情防控指挥机构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

  对14天内有苏州市、睢宁县旅居史的人员,抵徐后必须严格落实闭环转运,落实“7+7”健康管理措施,即7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集中隔离期间第1-7天,每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第2、7天由属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护人员上门进行采样。对其他14天内市外来(返)徐人员,严格实行“3+11”健康管理措施。

  (江南)

标签:健康管理;核酸;检测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