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评出40个农村社区治理示范点
2022-04-11 21:0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钱海盈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钱海盈)日前,记者从江苏省民政厅获悉,经县(市、区)民政局申报、设区市民政局遴选推荐、省民政厅审核,确认南京市江宁区江宁街道牌坊村等40个村(社区)为新型农村社区治理服务省级示范点建设单位,为全省做好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后半篇文章”先行探路和引领示范。

  根据省民政厅要求,各地培育省级示范点,要在“转型升级”上发力。积极适应农民居住模式由“散居”向“聚居”而带来的生产生活方式转型变化,推动治理架构、治理内容、治理平台、治理力量和治理方式创新,有效理顺各类组织的权责利关系,构建适应新型农村社区特点的治理体系和运行机制,促进新型农村社区治理全面转型升级。

  在查找与解决问题上发力。要聚焦农民群众的现实需求,完善政策制度供给,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和治理服务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苏北五市要按照省委深改委关于“加快改善苏北农房推进城乡融合发展”重点改革任务中涉及新型农村社区治理服务相关问题督察整改要求,举一反三抓好新型农村社区治理服务问题的查找梳理与整改提升。

标签:新型农村社区;治理;民政厅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