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十届戏剧奖颁奖晚会在苏举办
2022-01-05 22:4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相经开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由江苏省文联、苏州市文联主办,江苏省剧协、苏州市剧协、相城区文联、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承办,相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城区文化馆协办的江苏省文艺大奖·第十届戏剧奖颁奖典礼暨获奖节目展演在苏州相城区第二工人文化宫(聚橙剧院)举行。

  演出在一场艺术水平高超的舞蹈表演《花开正艳》中开场,张智搏的现代京剧《沙家浜》生动激昂,梁伟平的淮剧《大洪流》展现了小人物的革命史诗……整场演出高潮迭起,精彩连连,戏剧名家新秀联袂献艺,切实为苏州人民奉献了一场高质量、高品位的戏剧盛宴。

  “江苏省文艺大奖·戏剧奖”是经江苏省委宣传部和江苏省创建达标评比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批准的,江苏省文联设立的我省戏剧最高奖项,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为推动我省戏剧界出精品、出人才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次戏剧奖共设有36个专业奖项和优秀组织、组织单位若干。在全省各艺术院团符合参赛要求的321个个人节目、21个集体节目中,经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同意,大赛组委会根据终评评委现场打分,并结合各剧种实际情况,评委会一致通过,共评出9个金奖、12个银奖以及15个铜奖。

  (相经开)

标签:江苏省;戏剧奖;文联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