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升级工业用地供给方式
2021-12-27 22:1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苏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工业用地提质增效的意见》。亮出多项创新举措、升级工业用地供给方式,不断提高全省工业用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和产出效益,助推高质量发展。

  《意见》由加强工业用地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盘活存量工业用地空间等八个部分组成,涉及工业用地提质增效的各个方面。例如,对提高新上工业项目用地容积率,《意见》根据不同地区情况分别做出要求,苏南、苏中、苏北新上工业项目用地容积率一般不低于1.5、1.2、1.0,高标准厂房用地容积率一般不低于2.0。各地可结合实际逐步提高本区域特别是省级及以上开发区工业用地容积率,提高土地使用效率。

  《意见》提出要增加混合产业用地供给,鼓励同一地块内工业、仓储、研发、办公、商服等用途互利的功能混合布置;并要求对先进制造业集群、战略性新兴产业等,给予土地出让价格优惠。

  《意见》明确推广“标准地+定制地+双信地”的准入和服务模式。明确土地收储、前期开发和产业准入标准,对供应方式、周边配套、审批服务定制化,按照“政企互信+政企守信”原则提供全流程审批服务。实行工业用地“土地有偿使用合同+投资发展监管协议”配置方式,为企业提供政府服务清单。通过提前咨询辅导、告知承诺、容缺受理、分段办理等方式,优化项目开工前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推动“拿地即开工”,加快项目落地。

  (苏文)

标签:工业用地;容积率;用地容积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