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币”本月底线上预约
省内第一批次兑换工作将延迟
2021-08-25 20:0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琦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王琦)记者日前从人民银行南京分行了解到,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纪念币发行工作安排,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普通纪念币(以下简称“建党币”)将于2021年8月31日起发行,江苏省第一批次、第二批次发行量分别为448万枚、559万枚。

  据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相关人士介绍,江苏省建党币全部采取线上方式预约,两批次预约期均为8月31日22:30至9月4日24时,公众可通过中国农业银行官方网站线上渠道进行预约,预约启动时间为8月31日22:30。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保障公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江苏省将推迟原定于9月8日至14日开展的建党币预约核实、9月15日至21日开展的建党币第一批次兑换工作,具体安排将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另行公告。第二批次兑换期为11月1日至7日。

  建党币每人、每批次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公众可按照约定的时间(第一批次兑换根据另行公告的时间安排),持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前往约定的预约承办银行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

  据了解,建党币发行量1.8亿枚,面值10元。据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董事长杨立杰介绍,币面设计呈现庆祝主题。普通纪念币正面主景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年号,彰显国家主权货币特征。背面主景图案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辅以花卉、飘带、光芒线等设计元素。盛开的鲜花交相辉映,寓意祖国繁荣昌盛。飘带象征联结党和人民的情感纽带,寓意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砥砺前行,不断创造历史奇迹。

标签:建党;江苏省;兑换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