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业期货完成江苏首批生猪“保险+期货”项目
2021-07-18 22:1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幸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弘业期货使用自有资金开展的生猪“保险+期货”价格险项目圆满结束。生猪期货于今年初上市,弘业期货结合江苏生猪市场实际情况,分别在镇江和泰州两地实施项目,这也是江苏省首批生猪“保险+期货”项目。项目分别为两地超过128吨价值300多万元的养殖户及企业提供生猪价格风险管理服务,利用期货市场对冲现货端的价格下行风险,有效缓解当地养殖企业因猪肉大幅下跌而造成的经营压力,有效解决养殖户减收问题。

  2020年初新冠疫情导致需求端断崖式的下跌,前期的补栏无法得到有效、合理的去化,导致了2020后的生猪价格大幅下跌,截至2021年6月,生猪现货价格已经跌破18元/斤的近期低点,造成了众多养殖企业及养殖户的巨额亏损,生猪现货端价格保障工作迫在眉睫。

  江苏省作为我国生猪主要产区之一,生猪产业的健康发展对省内经济发展起着重要推动作用。为了响应中央“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保障省内生猪养殖户的利益,弘业期货从生猪期货上市起,便在省内及国内各大生猪产业集聚地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实际情况,根据实际需求,为农民生猪养殖提供收入保障。泰州和镇江两地的生猪“保险+期货”项目实施过程中,生猪现货价格下跌。泰州、镇江两个项目最终均产生赔付,赔付率分别为91%和51.7%。当地养殖户及企业得到实实在在的保障。

  (张幸欣)

标签:生猪;养殖户;弘业期货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