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保监局13张罚单剑指不合规经营
2021-07-08 21:0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孙海燕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孙海燕7月8日为“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保险日前夕,江苏对险企加强合规监管,7月6日,江苏银保监局公布13份行政处罚决定书,对7家公司作出行政处罚。

  银保监会徐州监管分局公布一批行政处罚决定书。该局对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徐州市中心支公司违法违规一案进行了调查、审理,据了解,因公司存在员工故意编造未曾发生的保险事故,骗取保险金的违法违规行为,该公司对理赔流程未能识别防范,致使保险金流失。银保监会徐州监管分局责令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徐州市中心支公司改正,处以8万元罚款。民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徐州中心支公司存在的问题更多,该公司客服部相关负责人故意编造未曾发生的保险事故进行保险诈骗,以及该公司内控管理不到位等行为,触碰法律。银保监会徐州监管分局决定对民生人寿徐州中心支公司合计处以16万元罚款。

  当天,银保监会苏州监管分局也公布4份行政处罚决定书。该局对中银保险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涉嫌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调查、审理,当事人存在财务数据记载不真实,虚假列支招待费,套取费用用于购买香烟的行为。银保监会苏州监管分局决定对中银保险苏州分公司责令改正,罚款15万元,并对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给予警告,罚款2万元。

  一张高达21万元的罚单由银保监会盐城监管分局开出。经查,2018年渤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盐城中心支公司存在虚构保险中介业务套取费用的违法违规行为。该公司被罚款21万元。

  此外,银保监会盐城监管分局的调查显示,2018年江苏后羿新诚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存在利用业务便利为其他机构或个人牟取不正当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该局责令公司改正,罚款8万元。

  记者从监管部门获悉,给予投保人合同约定外的利益,虚列费用,编制、提供虚假资料,财务数据不真实等是财产险市场和人身险市场普遍存在的突出问题。业内人士分析表示,严监管环境下,保险机构需进一步深化合规管理工作,就监管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开展自查自纠,持续深入整治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同时检视和完善公司合规机制,持续提高合规管理水平。

标签:银保;监管分局;违规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