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启动《动物防疫法》宣传月活动
2021-07-05 19:4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吴琼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动物防疫法》经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修订通过,已于5月1日起实施。为进一步做好全省《动物防疫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动物防疫相关法律制度得到全面有效落实,省农业农村厅决定7月在全省组织开展《动物防疫法》宣传月活动。

  7月5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兽医师袁日进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启动仪式上,省农业农村厅向13名《动物防疫法》普法宣传员发放了聘书,江苏省畜牧业协会、江苏省肉类协会分别宣读了行业守法诚信经营倡议书。省农业农村厅兽医局、法规处、省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省动物卫生监督所、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及江苏省畜牧业协会、江苏省肉类协会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全省农业农村系统近3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袁日进强调,动物防疫法是我国动物疫病防控领域综合性、全局性、基础性的重要法律,在国家动物防疫法律体系中起着统领作用,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体现。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组织全省农业农村部门及从业人员认真学习《动物防疫法》的各项规定,深刻领会法律条款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法律制度的基本内容,严格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建立健全相关配套制度,切实把《动物防疫法》落到实处。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吴琼)

标签:动物防疫法;农业农村;启动仪式
责编:滕方